close

最近網購下訂之後接到缺貨通知,剛開始我要求調貨並願意等待,就算沒有在預定時間送達也無所謂,

心想也不是什麼名貴稀罕的東西,只調個一組貨品應該不是什麼難事。

可是等了兩天仍無出貨訊息,原本電話裡說的隔日調貨但不一定有貨的說詞,令人不免聯想是否覺得利潤微薄而不願出貨。由於這次購物扣了不少紅利,猜想這筆訂單可能沒什麼賺頭,所以出此下策,所謂的「調貨」只是官方話術。

至於為何我要把別人的做為都解讀為陰謀呢?難道世界真的這麼黑暗?

世界當然不全然黑暗,但也非絕對光明,多的是混水摸魚的灰色地帶。

可以說,每一件事情背後,最少最少都有一個原因,儘管眼下看不到,可不代表不存在,那僅表示自己看不透而已。

會促使我這麼想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出產那個商品的公司非常知名且龐大,不可能調不到貨,要不就是這批特價都是即期品或保存不良的瑕疵品,廠商給了他們優於平時的定價才有這批優惠,而即期品已售罄,現有的都是"新鮮貨",當然不可能廉售。

若是上述情形,賣場又難以明說時,該如何?就說調不到貨吧!可是客人一定會質疑外面到處都有的商品怎可能調不到貨?

所以今天他們又來電了,這次說調不到貨,因為...

廠‧商‧已‧停‧產!!!

歐耶~我該不該給他們拍拍手呢?這麼有創意的詞兒都想得出來,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:乾脆整張訂單都不要了,白白浪費我時間。

停產的說詞真的爛到爆,是啦!最好會停產啦!怎不說工廠倒了調不到貨,若真倒了,小七就要從台灣消失了,全家就獨霸天下了,哇哈哈~

幸好當時手邊有事情忙,沒閒情嚼舌根,心想就算了吧!買都買了,也別太為難人家,那個妹也只是為了口飯吃,罷了罷了。

有句話說:得饒人處且饒人。

這麼做其實是善待我自己,糾結那些不會快樂的,這是我經過這次事件後的感悟。

真的慶幸在電光火石的瞬間選擇順從他們的意思,退掉那項商品,其餘繼續出貨流程,

若在當時口裡飆出一句:這單子我不要了。

哇!接下來我也不能好好吃飯,因為滿肚子的火就飽了,還吃啥啊?

我終於明白為何要「凡事留有餘地」,不僅是留給別人,更是留給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gy45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