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對面搬來一對窮夫妻,跟隔壁同樣做資源回收。

他們養了一隻哈士奇,關在門外的鐵籠子裡。

我們都知道哈士奇的毛很長,耐寒不耐熱,於是牠的主人貼心的為牠準備一台電扇,從早上九點多一直吹到深夜,從不停歇。這個夜有多深我是不知道,我只知道晚上十二點上床安寢的時候還聽到電扇嘈雜的運轉聲。

那台電扇當然不是新的,運轉的時候會發出嘎嘎聲響彷彿快要解體似的,不是用到快壞了就是撿別人丟棄的二手貨。

就我觀察,那對夫妻真的很省,晚上幾乎不開燈,要不是他們扯著嗓門說話,我幾乎以為對面沒住人呢。在他們搬來這段時日,僅有一次看到裡面有著昏暗的燈光,大概是裝設在牆上的小夜燈吧!也是用沒多久就關掉了。

畢竟做資源回收收入微薄,這都可以理解,但我無法理解的是,他們明明很捨不得用電,晚上連一盞燈也不開的人,卻給那隻哈士奇吹上一整天的電扇。

其實電扇用電量比一盞小小的日光燈要多上好幾倍,若是電扇這種大瓦數的使用起來都不心疼,又怎會計較開燈所耗費的小錢呢?

很顯然的,這對夫妻沒啥數字概念,人會貧窮不是沒有原因的,省小錢花大錢,更何況這筆錢還是花在一隻狗身上。本來錢要如何花都是個人自由,他人無權干涉,花在狗身上也沒什麼錯,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太誇張,生活都已捉襟見肘,還給狗一天吹上超過十二小時的電扇?

從這點可見,那對夫妻愛狗明顯勝過自己,又是一個人不如狗的真實案例,嗚呼哀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gy45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