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去了某家新開張的店吃東西,聽說是分店,他們總店設立在別處,頗負盛名,生意非常好,就不知在咱地方的這家店如何。基於好奇的心理,就前去嚐嚐是否也是一樣的好滋味。

我記得那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左右,看看店門口寫著中餐營業時間到兩點,心裡暗自慶幸來的還不算太晚。當時店內除了我們之外,只有一個客人,看來是快收攤,客人也沒幾個了。

舉目望去,每張桌子上只有一張菜單,有別於一般店家放著厚厚一疊任人取用,這家店給人感覺彷彿害怕客人拿菜單塗鴉似的。不過這也不打緊,我只要能飽餐一頓即可。

那家店最大的優點莫過於手腳俐落。他們手腳俐落到我屁股還沒坐熱,熱騰騰的餐點就端上桌了。

原本,這是值得嘉許的,但是,當那位臭著一張臉的女人將盛裝著食物的厚重瓷碗往我面前"匡噹"一聲重重放下,我一整個好心情去了大半,心想那女人也不到更年期的年紀,八成是月事不順,但也別拿客人撒氣,因為沒人喜歡犯賤,還特地拿錢去貼他們帶刺的屁股。

算了,與其在那邊生氣,不如先醫飽肚子先,可別本末倒置啦!

於是我撈起冬粉嚐了一口......

靠!完全沒入味,而且燙的不夠爛,湯頭明顯是靠調味料撐出來的,味素加過量,不健康又會口渴,可是不喝湯,冬粉完全吞不下去,鴨肉切得亂七八糟,也同樣沒啥滋味,這刀工還需回家練練,這種三腳貓功夫就想出來混,他們當大家都傻子嗎?錢要是這麼好賺,就沒有人失業了啦!真操他奶奶的。

還有剛剛說的那位月事不順的臭臉婆,到廚房洗碗也是極不情願,非要弄得乒砰作響不可,那些碗盤就算不破也要缺角,吃東西的時候聽到這種"背景音樂"更令人反感,若口裡吃的是美食都會走味,更何況是我眼前這碗食之無味的鴨肉冬粉?!那簡直比餿水還糟糕啊!

看那女人八成是老闆娘,才會大剌剌擺那張臭屎臉,我看老闆面罩黑雲,一臉衰相,大概是給帶塞了。

要吵架就鐵門拉上好好吵一架,把該解決的問題都弄個清楚,像這樣把不好的情緒帶給客人的惡習真的要改,然後手藝就不消說了,再去進修吧!客人不是豬,不吃餿水的。生意要做得長長久久,是要花心思去經營的,不是隨隨便便租個店面,搬桶瓦斯進點原料就行的。分店這樣亂搞,除了自個兒搞砸,還會弄臭總店的名聲,以後誰敢相信那塊招牌?

以後要吃好料的,最好還是跑遠兒點,免得東西難吃又受一肚子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gy45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