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沒有養狗,也沒有養貓,吃狗罐頭純粹好奇,某部分則是為了省錢,以下是整個事件的紀錄。

昨天,突發奇想想嘗試狗罐頭,便前往X樂福。

正逢寶X罐頭特價,一罐48元,我和J君選了半天,決定購買原汁牛肉口味,反正罐頭上的標示都一樣不清不楚,就隨便拿了其中一種,然後又挑了X福品牌的水煮鮪魚貓食罐頭,心想單位價格如此便宜,若吃得慣的話,那日後就能常吃肉罐頭啦!

然而實際上是——我太天真了。

罐頭打開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,裡面一塊一塊切丁的肉,配上濃稠的湯水,總重量為400g,我打算分成4份,今天吃1份,剩下的3份以玻璃罐盛裝,放置冰箱冷藏。

接著開始煮麵,為了掩蓋狗罐頭的腥味,加入孜然粉及少許米酒調味,因為擔心罐頭的肉未完全煮熟,所以提早放入烹煮。

其實將罐頭倒入鍋子的時候,心裡有種恐懼感油然而生,也許是直覺本能,也或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,但我為了貫徹吃狗罐頭的想法,如果在這裡就退縮了豈不功虧一簣?於是硬著頭皮繼續將食物做好。

終於到了吃晚餐的時刻,沒有以往肉醬麵的香味,我想:人吃的食物裡到底放了多少添加物啊?會不會那些美味都是化學成分調配出來的呢?因為給狗吃的就沒那麼多講究,狗的味蕾迥異於人,無需添加額外的調味劑取悅牠們,重點是狗也不能吃那些調味劑,所以狗食相對來講比較原始、天然,在食物入口之前,我腦中的邏輯是這樣轉的。

可當我將肉塊放到嘴裡,並試著咀嚼時,那味道真是令人印象深刻,第一個感覺是沒什麼味道,咀嚼後則散發出濃濃的腥味,我很猶豫是否要吞下這口肉,老實講我覺得蠻噁心的,無論如何是嚥不下去的,我們決定拿豆瓣醬來蓋味道,既然孜然粉和米酒已扑街,唯有指望豆瓣醬了。

又鹹又辣的豆瓣醬果然起到了不可思議的效果,我把那口夾雜著肉塊的麵條稍微咬了幾下便吞進胃裡,肉塊的腥味令人無法細嚼品嚐,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把那盤麵吃完的,可能是用吞的吧!

為了這盤肉塊麵,吃進許多豆瓣醬,這天的鈉攝取鐵定超標了。

我們開始討論這裡頭的腥味是怎麼回事,J君認為是雞肝的問題,反正給狗吃的,那些不要的內臟和骨頭大概沒有清洗就直接跟肉末混合打碎,然後以肉膠黏起來,再切割成肉塊裝罐,這過程恐怕不用講究什麼衛生標準,也不會有衛生局的稽查員突襲檢查,所以罐頭裡有什麼髒污、膿血、碎渣都是很正常的,反正對狗而言那都是稀鬆平常的小事,可是人不一樣,人吃的東西是需要乾淨一點的,人的口腔相對於狗嬌嫩許多,要不是吃了狗罐頭,我恐怕不會有如此深刻的體認。[以上純屬個人臆測,不代表真實情況]

那種腥臭還三不五時吃到沙子的口感,讓我有一種茹毛飲血的錯覺,刷牙的時候發現口腔內有多處牙齦刮傷,舌根下方也是,很難想像狗會吃的津津有味,我這才發現人類與狗的差異是如此之大,當晚我們決定扔掉所有的罐頭,把冰箱分裝的還有那罐未開的貓罐頭通通倒進塑膠袋,拿到附近餵流浪狗。

附帶一提,貓罐頭雖然是鮪魚口味,但聞起來的味道竟然跟狗罐頭一模一樣,我不知道那些寵物罐頭是不是都做得這麼難吃,總之是不會再嘗試了。

最後的感想:我們還是乖乖當回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狗罐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gy45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